Slo

杂食动物

文化差异 【俊八】

*灵感来自前几天papi酱的南北方差异的视频
*其实我对南方也不了解,bug请自行忽略
*我吃的CP不少,但是能让我有写的冲动的还真不多,为天朝line站街
*笔芯


大学是很多元的新社会,例如方言,但一定也有主流文化,就是普通话。因为天南海北的同学都有,所以一般情况下人们交流都是讲普通话的,但难保有例外的情况发生——吵架。

还记得文俊辉和徐明浩第一次见面,文俊辉正收拾着寝室床铺,听到敲门声,知道是大学室友来了,便兴致冲冲的打开门,徐明浩大包小包风尘仆仆从鞍山来到深圳,站在门外。
“内嚎啊!”
“……嘎哈玩意儿?”
其实第一次见面,他们都没听懂对方说的是啥。

说到飙方言,那就是一场战争。
夫胜宽是这样认为的。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夫胜宽正开开心心看着自家爱豆直播,忽然一阵巨响震掉了他一只耳麦,顺便把崔韩率从上铺震的滚下了床。
“咋了?”崔韩率瞪大眼睛。
夫胜宽大杀四方般“嘭——”打开了门,正要冲对面喊一嗓子,没想到直接被吓懵逼。
对门文俊辉和徐明浩正大吵:粤语与东北话齐飞,大喳子味共唾沫星子一色。

“哥他们在干啥?”
“……”

连劝架都没法劝,朋友,你知道什么叫绝望吗?

但还好这样的情况只出现过一次,夫胜宽安慰自己,但是随后他就发现另一个严重的问题——
“哥,听说和东北同学待久了,说话不自觉的也会有东北口音的。”夫胜宽小心翼翼。
“有么?妹感觉啊!也就害好吧!”文俊辉答。
哦漏。

“小浩浩我们去吃饭吧!”
“好。”
徐明浩吃了大学的第一顿米饭。
“小浩浩我们去吃饭吧!”
“嗯。”
徐明浩吃了大学的第二顿米饭。
“小浩浩我们去吃饭吧!”
“……嗯。”
徐明浩吃了大学的第三顿米饭。
“小浩浩我们去吃——”
“停!”
“嗯?”
“哥,咱能不吃米饭了吗?”
后来徐明浩才知道南方人吃饭=吃米饭。
徐明浩嗲式委屈:麻麻我想喝面条!

徐明浩看着眼前一碗豆腐脑一言难尽,和文俊辉大眼瞪小眼。
“这啥?”
“豆腐花啊。”
“又是甜的?”
“挖槽豆腐花还有咸的?”
“辣椒油呢?小黄豆呢?榨菜呢?”
“那能吃?”
“……”
后来文俊辉终于找到了一个徐明浩完全爱吃的东西:麻辣香锅。然后,嗯……徐明浩不能吃很辣,
徐明浩内心小人咬手帕嘤嘤哭泣:麻麻我想吃猪肉炖粉条!

没关系,虽然南方食物多数不符合徐同学的口味,但是在文俊辉的悉心调配下,徐明浩也总算没有继续往筷子身板方向发展。然后,只要是朋友聚餐的情况,崔胜澈,权顺荣,李硕珉等一干人再也没有吃过特别辣的饭菜,想吃辣?弄个小碟子自己舀辣椒去!

吃瓜群众表示:我很好,坚强的自己不需要抱抱:)

之前说到两人大吵过一架,起因——搓澡巾。
关于安利与反安利。

“小浩浩,哥哥我已经把你的餐盒刷过了,感不感动?”文俊辉看着徐明浩从全圆佑金珉奎他们寝室出来。
“文俊辉你无不无聊,别在门口凹造型了。”徐明浩扒拉开文俊辉。
“嘤,小浩浩你好狠的心……”文俊辉做欲泣状,“……哎算了,你的洗碗巾哥哥我放洗手台了。”
“哦。”徐明浩拉开椅子准备坐下,意识到不对劲:“我哪来的洗碗巾?!”
忽然感觉不妙呢。
徐同学冲到洗手台前:“文俊辉那是老子的搓澡巾!”
徐明浩不干了,怎么就出去串个门的时间,我亲爱的澡巾就惨遭毒手了呢?!

然后就关于搓澡的问题,徐明浩和文俊辉进行了深入会谈:
徐明浩表示对于文俊辉没有眼力见以及多管闲事感到无比遗憾,文俊辉表示徐明浩过于小题大做,实在是另人寒心;双方代表谈话并不顺利,双方关系紧张。
之后徐明浩网购的搓澡巾在三天后到达会谈现场,文俊辉在亲身实践过后表示还有这等好物!麻烦小浩浩再来网购一打!徐明浩充分肯定了文俊辉的上进心理,然后求着文俊辉带他去吃不甜的菜。

特喵的连吃三天甜的番茄炒鸡蛋,哪个东北爷们受得了啊?

东北扛把子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徐明浩是这样坚信并且践行的。

所以我们徐嗲嗲同学怼天怼地怼室友怼对门邻居,并仗着自己双节棍武术breaking天生嗲精种种外挂依然得到大伙的宠爱。

嗯,也可能大伙的宠爱过于热烈,连蟑螂都看不下去了,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它挥舞着翅膀晃晃悠悠的来到徐明浩的桌子上,和扛把子打了个招呼。

扛把子当时就扛不住了:“啊——————!这他妈是啥玩意儿!!!”同时伴随着椅子倒地桌子被掀一系列副作用。
文俊辉裤子都没提好就从厕所冲了出来,咋了咋了小浩浩?!地震了?
然后老司机就看到徐明浩变身小嗲精扒着上铺的扶手,一脸的惊恐:“那是啥啊……”声音是百年难得一遇的软。
文俊辉顺着徐明浩的视线,定睛一看:“蟑螂,小浩浩你怕蟑螂?”
“……蟑,蟑螂?”徐明浩一脸的不可思议。
文俊辉已经笑弯了腰。
“呀!文俊辉快打死它啊……QAQ”
“好好好。”文俊辉边笑边迅速消灭蟑螂。
“死了吗?”徐明浩探着头看。
“死了死了,下来吧乖。”文俊辉招手。
“你再踩两脚!”嗲精不信。
“行行行行行行,”文俊辉止不住笑,忽然又想逗逗徐明浩,“不过好像如果屋子里有一只蟑螂就说明这房间一定不干净了,还有一个蟑螂窝的。”
“呀!文俊辉!”徐明浩刚想从上铺下来,听闻又窜回了床上。
文俊辉真乐了,打开手机摄像头:“没事没事,小浩浩快下来吧。”
“我不!”徐明浩撇嘴,“呀文俊辉把摄像头关了快!”
“你下来了我就关,快点啊宝贝儿。”
“谁是你宝贝儿!关了手机麻溜的!”
“哎呀小浩浩不要害羞嘛!”

最后徐明浩鼓足勇气下了楼梯,然后张牙舞爪就朝文俊辉扑过来:“手机给我!”
文俊辉边躲边乐,一个不留神,打打闹闹的两人不知是谁绊住了谁,文俊辉一个重心不稳就要向后倒去,徐明浩想拉住他,结果反而也被代倒,跌进文俊辉怀里。

文俊辉单手撑地,另一只手还揽住徐明浩。
“文俊辉你没事吧?!”徐明浩急急忙忙问道,拍了拍面前的人。
“没。”文俊辉一反常态,没有装哭嘤嘤嘤也没有讨抱抱,只是看着徐明浩,嘴角微微上扬。
“可不是摔傻了吧?也没磕到头啊?”徐明浩皱眉,然后摸了摸文俊辉的头。
下一秒就被文俊辉揽住脖子亲了上去。
徐明浩瞪大了眼睛,小脸瞬间爆红,他才意识到跌倒了之后两人的姿势有多亲昵,现在更是,密不可分。

“嘿,小家伙,我喜欢你。”
“还有,接吻时要专心。”

听到动静赶来的尹净汉和洪知秀表示简直闪瞎了眼,李知勋捂住了李灿的眼睛。

评论(20)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