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

杂食动物

一只狗的自述 【飞咻】

我叫顺心,是一只狗。
如果再加点修饰词的话,那可以这样说:是从小就高颜值迷倒万千少女跟玩儿似的但是蠢到令人发指的智障兄控金泰亨的一只狗。

可惜我家主人完全没有他作为一个如何如何美颜盛世领头人的自觉,其乱用脸的功力早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真是白瞎了那帮天天冲着他冒红心的花姑娘们。
正经不过三秒的金铲屎官面对不熟的人就一副我很酷的正经脸,面对熟人就暴露了他随我品种的本质——
傻狗一个。
傻,是重点。(敲黑板)
不好意思,见笑了。(扶眼镜)

因此我格外同情在我家傻主人十三岁时搬来隔壁的闵玧其同志,毕竟默默无闻不离不弃承受了金泰亨这么多年。
例如:
“哥!我们去看《哈尔滨的移动城堡》吧!宫崎骏大神的!好赞的!”
“……”
道理我都懂可是哈尔滨是谁?
或者:
“哥,你喜欢东方神起啊!东方神起里我也喜欢韩庚诶!”
“……”
哇哦~你哥没把你从窗户扔下去真的是真爱啊!
再比如:
“哥我感冒了,求亲亲求抱抱求举高高~”
“你刚吃完肯德基全家桶,一整桶!”
“我这是禽流感。”
“……”
Exm?妈的智障。
不过直到现在我家主人还活的好好的,我觉得这充分体现了闵玧其是一位资深的爱狗人士。
这是爱情的力量。
嗯,一定是。(再次扶眼镜)

在遇到闵玧其这个邻居之前金泰亨还是个啥也不懂的小孩子(划掉),小傻子。
在他轻轻松松的前十三年的星湖时光里只有零食,可乐和电玩伴他左右,后来才来了个我,开启了一个人一只狗一辈子的辉煌人生,我们是一个组合,叫“单身狗”。谢谢。
咳咳,扯远了,言归正传。
然后闵玧其就粗现了。那是一个对我而言再正常不过但对我家铲屎官而言意义非凡,应当载入史册的下午。

那天是周五,下午我家铲屎官放学后会去打篮球,估摸着时间他快回来了,我就悠哉悠哉的出门迎接他。
吼~楼道里堆了这么多家具,看来要有新邻居了。我摇摇尾巴,下楼等着金泰亨。
没一会,远远的,就看见金铲屎官边抱着篮球边擦着汗。
我正要迎上去——
谁想一姑娘杀了出来!递给我家铲屎官一堆看不清的什么玩意儿,然后铲屎官一脸的手足无措。
啧啧啧,儿大不中留啊,妹子长得不错,壁咚啊小子!!!
然而并没有,傻子除了愣住啥也没干,因为妹子害羞转身跑了……
我还在原地坐着,等着铲屎官过来倾吐青春期烦恼,例如:
“顺心啊,我该怎么办?我不喜欢她但又怕伤了她的心……”
之类blablabla。
然而事实证明我又想多了——
“顺心呐,她送我的薯片没有烤肉味的,一会儿全给你吃哈~”
真是瞎了我的狗眼。

OK,原谅我啰嗦了,你里闵玧其就要登场,臭鸡蛋什么的不要再扔了,谢谢。
然后我俩一狗一人,一前一后就上了楼梯,转过拐角,上二楼。
闵玧其就这样出现在我和铲屎官面前。
纵使是天天看着我家主人的那张帅脸对于帅哥早就有了免疫力的顺心我,还是在看到闵玧其之后脑子里不受控制蹦出了一个哦不,两个字:
漂亮。
没错,闵玧其那货真的很漂亮,很瘦,看上去有些纤弱,皮肤很白,再加上身穿白衣白裤(天知道搬家为啥要穿一身白,真不嫌弄脏啊我去),更是衬的他无比白皙,那时他正出来把在门外放的家具搬进屋里,只是草草往我们这边扫了一眼就搬着一个纸箱进去了。
后来铲屎官告诉我说那是什么来着,对了,叫“惊鸿一瞥”。

有阳光撒进来,灰尘在空中漂浮着。
“砰——”
我扭头,哦,是铲屎官的篮球掉地上了。
桥豆麻袋!
金泰亨你那是什么眼神卧槽?!眼里冒着精光啊我的妈!是要变身了吗?!卧槽我还没有准备好拯救世界呐!
我以我的狗生发誓,我绝对没有在金泰亨脸上见到过这种神情!无论是在他步入青春期前还是在步入青春期后!
然后,金泰亨那厮抱起篮球就往家里冲,也不管噼里啪啦的把妹子送他的零食掉了一楼道。
那里面有我最爱吃的妙脆角啊金泰亨你个禽兽!
这第一次碰面以金泰亨这个禽兽冲回自己房间捶了一阵墙接着又扑到床上捶了一阵床告终。期间伴随着无数个“嗷兜尅、嗷兜尅、熬兜尅、嗷嗷嗷……”
哦呵呵。
然后晚上闵玧其一家作为新搬来的邻居来我家拜访的时候,禽兽是这样介绍自己的——
“我叫金泰亨,性别女,爱好男!”
嗯。
嗯?
!  !  !
哦射特。
再次瞎了我的狗眼。

两人就这么认识了。闵玧其比我家主人大两岁,俩人又在一个学校上学,他就理所当然担起了哥哥的责任,和我家主人一起上下学,给我家傻子辅导功课,平时还多多照顾,我认证,闵玧其是个好哥哥。
但我家傻子不是个好弟弟。
好弟弟有天天抢他哥牛奶喝,喝了一半再还回去的吗?
好弟弟有辅导功课时一脸痴汉看着他哥的吗?
好弟弟有一有机会就粘着他哥的吗?
拜托,人家是你哥又不是你妈……
在那个基腐还不盛行、异性恋横行霸道的年代,我家主人的行为无疑是一股泥石流,辣眼睛。
呵呵,我的眼光是不是很毒辣,一眼看穿本质。(扶眼镜)

可惜闵玧其太过入“好哥哥”这个戏,我看的都心焦啊!玧其偶吧啊!你特么就不觉得“好哥哥”这种戏太没有含金量了么?你特么从来就没发现你身旁那个几乎能把你看出洞的炙热目光吗?
炙热目光啊啊啊啊啊嗷呜……
当然,我家铲屎官凭借过硬的颜值和脸皮,硬生生的把闵玧其的脾气生生的磨掉了三分,同时在玧其偶吧的心里闯出一番天地,即使那个天地名叫“金泰亨你给我滚出去”,鼓掌!
我累了,我真的累了。
但一切不可描述还是有可能的!这个信念重新在我心里燃烧起来是在我家铲屎官亲了玧其偶吧,而且传说那是偶吧的初吻结果偶吧一个星期没理他之后。
当然最后的一切都证明我是对的。呵呵,刚才说了,眼光毒辣。(猥琐脸)

那是和平常没什么两样的某一天。(现在想想还狗血沸腾呢~)
“哥——”
我头也不抬看着我家主人拿着英语卷子把隔壁家门敲得嘭嘭响。
这货仗着叔叔阿姨工作特殊,经常出差不在家,没事就往这边跑,骚扰他哥,我早就习惯了。
“怎么了?”没一会儿,闵玧其就来开门了。
“哥哥哥,我英语及格了及格了!”进了门,铲屎官挥舞着卷子。
哇哦,瞟了一眼那张卷子,我刚注意到,我家铲屎官这次的英语竟然考了80分(满分120)诶!天呐,这次考试满分200么?
“哇,不错嘛。”闵玧其接过卷子。
金泰亨你不要以为我没看见你趁机摸人家小手!
“那,哥的话还算数吗?”
啥啊?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仔细一想,嗷,是之前闵玧其给我家铲屎官辅导英语,努力了一个月一点成效都没(哦,玧其偶吧你为什么不懂呢,那厮的心思根本就没在那些珍妮、杰克和弗雷德上,全在你身上呢……),然后偶吧就怒了——
“金泰亨你能不能上点心啊,下次你英语考试只要能及格,你想干啥都依你行不?”
啊哦~
这算是给自己挖了个坑吗?不过当时我也不信我家主人他英语能考及格……
OK,回忆完毕。
“啊……算数,答应你一个要求。”闵玧其依旧在看卷子。
“哥,和我交往吧。”
“……你不要因为第一次见面说你自己性别女就真要放弃你技几。”
我确信闵玧其的眼神充满了怜悯。
“那哥闭上眼。”
这是要干啥?
“为什么?”
“哥,你答应过我的。”铲屎官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又开始卖萌,看不下去了我。
“哦。”闵玧其翻了个白眼然后照做了。
然后我家主人就亲了闵玧其。
嗯,亲了。
嗯?亲了……?
卧槽亲了!!!
我家主人就那么轻车熟路的凑了上去!轻轻的亲上了他日思夜想(……)的人!!其他地方连碰也不敢碰!!!
我就眼睁睁的看着,然后流下了泪水。
你说我被这圣洁的亲吻感动了?哦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怎么可能,明明是我特么已经预想到这一爆炸性举动的结果,才为我主人默哀的好吗?
不出所料,就一秒,就一秒哇闵玧其就立马做出反应,猛的推开铲屎官,然后把我俩赶了出去,整个流程雷厉风行,离玛丽苏偶像剧就差赏金泰亨一巴掌。
闵玧其的眼神很复杂。
然后他一个星期没理我家铲屎官。
然后我家铲屎官急得上蹿下跳毒火攻心,然后……生病了。
哇擦咧,高烧烧的一娃娃浑身疼,因为没力气只能缩在床上,裹成一个包子,眼睛雾蒙蒙,可怜兮兮的。
其实闵玧其来看过铲屎官一次,不过可惜铲屎官那个时候正在睡觉……我不知道啊,那时候我正搁外头和对面Coco玩呐,早知道我就一阵狂吼把铲屎官吼醒了卧槽!醒了之后得知他哥来看他然而他睡了!气的体温再次飙升!死乞白赖的打滚撒泼让他哥再来一次,皇上皇后白眼狂翻,可你也不能人家刚走就又把人家拽回来吧!只能安慰金泰亨说你哥回家有事,明天再来哈!然后哐当一声关上门上班去了。
哈。
哈。
哈个屁。

最后还是我出卖了色相!(高亮)
颠颠的跑到隔壁,一阵狂吼,把偶吧吼了出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咬住了偶吧的裤腿,死命往铲屎官那拽啊!我特么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伟大!
最终我成功了。
闵玧其和金泰亨和好了。俩人就当啥也没发生一样,一个躺着一个坐着唠嗑。不过我总觉得闵玧其的内心戏是这样的:
金泰亨你丫的再敢得寸进尺老子就跟你绝交!妈卖批说到做到!
而金泰亨的是这样的:
哇哦哇哦,我哥理我了,看来他不怎么生气嘛!这样我是不是就可以酱酱酿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哇你们人类真难懂。

后来铲屎官病就好了,酱酱酿酿啥的也没了下文,因为金泰亨要初升高了,以他的成绩上本校高中部有些悬,然而这孩子铁了心要和他哥上同一个高中,便开始了头悬梁锥刺股的奋斗历程。
后来以超分数线8分如愿以偿。
然后金泰亨高一,闵玧其高三了。

两人依旧一起上下学,我每天晚上在外面等他们回来。
金泰亨依旧占有欲很强,生生逼得闵玧其高中三年没交过一个女性朋友;闵玧其还是认死理,把金泰亨当弟弟看。
金泰亨依旧经常笑嘻嘻的对闵玧其说“最喜欢哥了”,闵玧其依旧拍着金泰亨的头回应“你小子……”
几乎连我都快看不到苍白无力的坚持和苟且的希望。
这一年就要过去了。
一届学生毕业,书本碎纸满天飞,毕业照上映着笑脸,他和她挥挥手说再见。
然后是高考。
然后是最后一次班级聚餐。
然后一切都神踏马出现了转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是高考结束的晚上。我家铲屎官一个人在社区广场打篮球,一下一下的投篮,多数都没有进。
我在一旁蹲着。
终于,铲屎官像是累了,投了最后一个球然后直接躺倒在地,篮球跳了几下也停了下来。
我听见他叹了一口气。
“顺心呐~”
我走过来。卧在他身边,蹭了蹭。
“你说我为什么就偏偏喜欢上闵玧其这个人呢?”
我也想知道。
“这个人怎么就那么自私呢?”
或许吧。
“你说他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啊。”
他……
“就剩这个暑假了。”
你想干啥……
还没等我浮想联翩酱酱酿酿完,铲屎官的手机就响了。
接完电话他就麻溜站起来往外跑。电话里说的啥?
“玧其哥吗?……好的,我马上到。”
来不及思考,我也撒丫子跟上。
在漫天的轻松气息中,
在旁人欢声笑语中,
在晚上清爽的微风中,
在城市的灯红酒绿中,
我特么都感受到了热血沸腾。

然后得知闵玧其就是喝高了,他同学打电话让金泰亨来接。
“真是麻烦你了,玧其他不知道怎么了,一个劲儿的灌酒,我翻开他的手机就给最近联系人第一个打了电话,真是辛苦你了,路上小心点啊,泰亨。”
哦呵呵。
我白眼翻的都要能看到我的眼白了,慢悠悠跟在背着闵玧其的金泰亨身后,听着两人冒着傻气的对白。
“你,是谁啊?”
“哥,我是泰亨……嗷嗷嗷哥你别揪我耳朵!”
看不出来闵玧其你喝多了还有暴力倾向啊……
“泰亨啊?怎么可能?那孩子肯定讨厌死我了哈哈……”
“哥,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有情况!我瞬间精神了。
“泰亨啊……”
“嗯?怎么了哥?”
“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这个啊,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喜欢哥啊。”
“啊——总有个理由吧……”
“没理由啊,嗷嗷嗷哥你别揪了,疼疼疼……”
“泰亨啊,谢谢你。”
“啊(⊙_⊙)?”
“很辛苦吧……”
后面说了什么,我没听清,因为那时候正好有一辆车从路边经过,鸣笛声很大,吓了我一大跳。
但我绝对没有看错,说完那句话,金泰亨完全愣住了,然后是一个不可置信的大大的笑脸。
怎么说呢?
就是,旁友,看过烟花么?
Boom——
炸了。

那天晚上,金泰亨背着闵玧其回到家,照顾了闵玧其一晚上。
我就静静的接受伤害。

第二天。
“哥,你醒啦?”
“……”一脸懵逼。
“这是你房间,你昨天聚会喝多了,我把你背回来的。”
“……”持续懵逼。
“哥,你还记得昨天晚上你说了啥么?”
“……”
金泰亨你收一收你那猥琐的表情。
“哥可不能赖皮啊!”
“……”闵玧其转了转眼珠。
“哥,我真的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偶买噶的,这纯情女高中生的feel真是亮瞎了我的狗眼。
“……”
“哥!你不能这样!你要对我负责!”
“……”闵玧其整了整盖在身上的夏凉被。
“哥!你昨天晚上明明就说了——唔!”
闵玧其揽过金泰亨,掀起被子把俩人罩在了一起——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喜欢你,小子。”
哦射特。
我发誓我真的被秀了一脸。
不行不行,我需要一口气爬六楼然后跳下去冷静一下。

窗外阳光正好。
就这样吧,竹马竹马,直到时光老去。

评论(2)

热度(20)